新架的個人網站, 請點我:)

Dear ALL,

今天要來寫些什麼呢?為了慶祝自己重啟荒廢1年的部落格,決定趁記憶猶新之餘,寫下勤業眾信(Deloitte)冬令營心得! 我將文章分成三部分:準備/過程與收獲

背景介紹文藻外語大學二技部法國語文系4年級。在學時期曾去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交換。以文藻優秀青年抬頭畢業于本校五專部。中間休學一年去法國蒙特貝羅高中擔任中文助教。 返國後,四上於法國工商會擔任office pm,下學期決定利用四下最後一個學期,于比利時新魯汶大學交換。

報名動機:說起為什麼會知曉勤業眾信(Deloitte),是因我于法國工商會大部份的時間協助商會作賬,協助會計的部分。起初,沒有會計/商業背景的我,倍感吃力、焦頭爛額。

受不了自己太廢,我時常于工作之餘,惡補會計相關知識,閱覽教科書:Financial Accouting (Kimmel Kieso)一書,也會google瀏覽會計到底在做什麼?......

當我看到Deloitte勤業眾信位於四大會計事務所之首時,我看到了一則相關消息,勤業眾信正在招收冬令營夥伴:http://www.deloitte.com.tw/eResume/WinterCamp/index.asp,時間點剛好是我結束法國工商會實習與交換之間。

報名準備為:

1.影片:拍攝一段60秒以內的自介影片,影片拍好後請上傳至youtube

2.$:錄取後須繳交NT 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者,將於最後一日退還

3.書面資料寄送
列印填寫完成之報名表(含自傳),並檢附以下資料寄送紙本至事務所(請依照下列順序排列)

1. 檢附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有註冊證明)
2. 成績單(請檢附大一到最近一學期成績單,含名次排名)
3. 英文能力證明(如有任何英文檢定,請附成績單或證書影本)
4.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優秀事蹟、活動參與、社團領導…等)
 
將報名表與檢附文件,寄送至 10596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6號12樓 人才資本組,請註明「甄選2018 D. Camp」

於是我尷尬地錄好影,準備好所有資料,並無視條件:需會計系.....附上一張名片後就寄出去了!

接著便收到勤業人資Amber告知,第二階段會有一段約莫15分鐘的電話面談。在電話中,我記得我聊到了自己的夢想是開餐廳。那在法國工商會過程中,我發現光會煮菜是沒辦法開餐廳的,還需會會計、財務的相關知識....諸如此類。末了,人資Daniel詢問假使我上了的話,原因為何?沒上的話又是為何。還問上了,過程中最有自信的會是哪一塊?我:大地遊戲吧......

最後,我就上了! 

上的原因為何呢?大抵是勤業精神:因我不同,唯有更好。所以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 

PS. 上了後我將此訊告知主管,主管竟然誇讚我......我才明白勤業眾信(Deloitte)真的超屌. 在未見到勤業眾信團隊以前,我已埋下深厚的好感。

----

報到當天,需穿著西外正裝。此次入選人數為31人。共分成6小隊。各小隊由勤業HR擔任小隊輔(HR辛苦了!)。

我一桌的夥伴們兩位來自政大,北商*1,逢甲*1,台大*1,更顯現出我的無能......謝謝文藻法文來亂:))

所幸夥伴都很carry,很照顧我這位南部鄉親。

#1課:語言力。由外交部老師教授我們如何書寫英文信件與機場交流、對談。

#2課:形象力。由專業穿搭設計公司教導我們如何穿搭。

爾後,我們便前往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住在小木屋裡,吃buffet.......(中午還吃臺北很有名的紅屋牛排),實在是人間天堂。

晚上我與carry夥伴s玩阿瓦隆跟橋牌。深深感受到各位真心carry到不行! 上得了事務所,下得了賭場。認識這群屬牛屬鼠的未來國家棟樑,是這三天內最大收獲。

#3課:顧問力。我才終於明白公司的BD部門在做什麼:))

#4課:專業力:併購風雲。FAS案例解析。原來公司的併購是如此繁瑣。

上課時勤業準備了咖啡、茶點。課外時光更加精彩,有小隊戲劇表演、大地遊戲, 中午用餐時也會有會計師與我們共同用餐,陪我們暢談生涯規劃,分享彌足珍貴之商場經驗,給予我們建議。

#5課:專業力:RA。在參加營隊的過程裡,我真心才明白公司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先有實務,再吸取理論,也實在有趣。

#6課:會計師查核實務:審計學也是一門理論呀。原來平常主管挑出我所做帳之不足,便是在進行審計的工作??于實務操作時,我還call out致電主管問問題:))....

最後結業時,我才相信時間竟然能過得如此之快。雖然這體悟、這行字很像小學生六年級會出現的作文文章,但營隊後細細想起,三天內不但吸取許多相關經驗,也交到了一群可愛的朋友。

第一次與會計系的朋友相處,起初其實倍感擔憂。畢竟人是會為陌生的事物感到慌恐,無端生來彷徨。但三天過後,也深深感謝勤業眾信願意給我參加營隊的機會,把原本亂入的路人招進營隊,用生動有趣、精緻活潑的教學,細細闡述會計/審計/實務學的微觀與宏觀。非常推薦各位來參加我在學時期待過最棒的營隊,增廣賢文!

 

Best regards,

妮臻

 

 

 

arrow
arrow

    Nemo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