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概要:基本上被選上中文助教後,就是乖乖等任命書。四月終於~任命書寄來了!這時候首先先看你的任命書有幾所學校。我的是只有一所!很幸運地不用跑來跑去。不過不用擔心,政府會補助交通費的。更前提的概要就是:政府補助一張來回機票。這個實習是有薪水的。但是,扣完稅後只有798歐......在扣完房租後....... 嗚嗚嗚嗚

等到任命書後,先不要急著訂機票。要等九月中左右會有在台灣的中法助教交流大會培訓。這一屆約莫是17個法國人17個台灣人。

知道茶會日期後,就可以訂機票了。基本上可以提前一個禮拜去左右。我是9/23日到的。在那之前,我原先要住在指導老師家的。(因為在法國,如果你沒住滿一個月,還是要付一個月的房租的!所以就等於如果我九月去住,7天還是要繳220歐。)後來老師幫我安排住在一位學生家,是我的接待家庭。(後來我也跟他成為了好朋友)

我買的機票是阿聯酋的。其實在那之前原本要去辦國際學生證。可是我太晚辦了,所以只能買一般人的機票(?)。約莫5萬元。阿聯酋會在杜拜轉機。在杜拜轉機超過4小時會有一張餐卷。wifi則是一小時免費。所以建議有帶備用手機的人,可以輪流開(就變成兩個小時了!)關於坐飛機的注意事項,基本上我搭長途飛機會希望靠走道。這樣上廁所比較方便。阿聯酋就是一直不停地吃飯呀!如果想用網路,飛機上也有wifi。500M=1美金。但千萬不要以為是很好的網路(非常差哈哈哈哈哈)

好,到了機場後,首先是等行李箱。因為阿聯酋是大架的飛機,所以乘客數多,自然也要等很久的行李。我等了約莫一個小時。而出來的時候,行李箱竟然壞了(缺一個輪子)。也沒有任何賠償(因為我在買機票的時候沒有買行李的保險。)

於是我只好死拖活拉行李箱,連戴高樂的wifi,告知接待我的學生(以下簡稱妹妹)我大概會六點到里爾。在那之後我去買了一張orange holiday的預付卡。40歐!!我原本以為卡插上去後就能用了。殊不知,完 全 不 能 用。(後來得知要先寄出自己的護照影本他才會幫你開通。ㄍㄋㄋ....)但當下我沒檢查卡,就走去了SNCF。

undefined

就是這個。如果你當下就想要有網路,絕對不要買。因為他會要你寄護照的影本。

去SNCF的時候,我問了超多路人,每個人都告訴我不一樣的方向(因為我想去買青年卡再買火車票。)好終於繞了很久到了SNCF,記得要先抽號碼牌。一定要先抽號碼牌!!!在右邊。抽完後你會等非常久的時間才到你。注意,你跟他說你買了青年卡跟車票,一定要檢查他有沒有給你青年卡跟車票一定要檢查他有沒有給你青年卡跟車票一定要檢查他有沒有給你青年卡跟車票!!因為我的行政人員,只有給我青年卡,而沒有給我車票。於是我拖著壞掉的行李箱衝去火車想搭火車時,被攔了下來。因為我沒有車票。於是火車就在我面前開走了呢!^^

後來再回去,買了一張頭等艙到里爾50歐的車票。(話說青年卡50歐!)在火車上時,我借別人的手機聯絡妹妹。總之,終於到里爾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天,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Nemo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