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篇一堆問題的法國銀行開戶心酸史。

前提概要:我現在在里爾當中文助教。是在lycee de montebello當的。學到一件事情:就是在法國要非常樂觀。不然活不下去。而且要適當地跟大家吵架。法文才會進步

抵達法國到里爾的第二天是星期五9/24。我先去問銀行societe general能不能幫我開戶。但他說要預約。然後我想寄offi,可是又不知道上面的資訊要不要先填寫。問了妹妹的爸爸,他說要。(事實證明不用^^)。之後,我就上網填寫了rdv。在星期天時銀行人員打電話給我問:下下星期六可不可以。聽了差點吐血。我跟他說我非常的緊急要開戶。但卻聽到他一直推托現在是剛開學很多人要開戶的。於是我當下就說:我是代表台灣來里爾教中文的!!如果沒快點開完戶,法國政府教育部就沒辦法匯薪水給我,我就會死掉!!!我就會死掉!!!我就會死掉!!!。

之後我的rdv就變成下星期三了。

(後來我的房東說,我應該要說:我要去別的銀行辦了C pas grave, je vais ailleurs!!!!!!)

但去銀行時,行政人員竟然跟我說,我的房屋契約不合標準。要我重新簽。所以前前後後我約莫花了1星期再處理房屋契約。只是加了幾行字。

尚未更新前

Capture d’écran 2016-10-17 à 08.31.01 PM.png

更新後

undefined

......請自行找找找找有什麼不同吧

好總之我終於開戶了。開戶的當下下午就可以把自己先帶來的錢存進去(我帶了1300歐來。)(存了450歐)一個月4歐的管理費。在開戶時,記得要問網路銀行跟支票的問題。不然他說不定有可能不會給你這些服務的。

開完戶後,就要等待藍卡。約莫等了兩個禮拜。記得要帶護照去拿卡。拿那張通知信去拿是沒用的(所以你們知道我做了什麼了吧?)

拿到藍卡後,要啟動那張卡。隨便找一家提款機,輸入他之前寄信寄來的密碼,就可以封印解除啟動了。

所以,前前後後總共21天,我終於完成開戶這項行動了。感謝上帝。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Nemo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