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修學校簡介(可就該研修學校特色、接機、報到與住宿等事項進行陳述)

 

比利時新魯汶大學是舊魯汶大學的分支,也是法語區交換學校中數一數二好的。而比利時位居歐洲中心位置,交通四通八達,到鄰近城市都十分方便。所以,我選擇新魯汶大學作為文藻學業中最後的規劃。雖然開銷都十分龐大,同時,薪水/機會也十分的多。所以,很推薦大家多利用學校的寶貴資源,出來闖盪一番。

在開學前三天會有一個新生說明會,我則是沒人接機。

 

抵達比利時後須要辦的手續大概就是去 UCL 註冊、銀行開戶、辦居留證、辦理手機門號 和辦交通卡。

UCL註冊 : 學校註冊最主要的應該就是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 (開放時間真的很短又很奇怪)。
註冊所需要帶的文件 : (1)入學證明 (2)大頭照 2 張 (3)護照影本 (4)醫療保險 (我是交我在台灣保的保險資料英文版,因為我到當地沒有再保險) (4)住宿合約

@銀行都是預約制,你先打電話或現場去預約時間,
之後攜帶Annex15或ID card和入學證明,專人會幫你開戶,
約一周會通知你去拿提款卡,這種卡是Debit卡,
刷卡要有Maestro或bancontact組織才能用,當地使用都不會有問題,
國外網購可能就不好用,像是買國外的機票就刷不過去,去中國也無法提款。所以建議你還是留一些錢在你的台灣Master或Visa卡。

我是在BNP辦,因為BNP26歲以前不用繳管理費。

 

@居留證 : 到達比利時後要在八天以內去市政廳報到,手續看似麻煩但是其實很簡單,一樣比較要注意的也是市政廳的開放時間 !
(第一次) 照片一張 住宿合約 護照 5 歐 ,警察會來你家看,拿到警察的證明單 就可以去市政廳第二次 。
(第二次) 住宿合約 護照 大頭照三張 UCL 註冊證明(這是你去學校註冊後學校會寄給你) UCL 入學證明 財力證明(我是給我台灣郵局戶頭存款證明英文版) 15 歐 ↓ 之後你就回家等信 收到市政廳寄的信,就可以去領居留證了。

臨走前要記得再帶一張照片去註銷居留證。

@辦理手機門號 : 比利時和台灣一樣,選擇很多。如果是智慧型手機,我建議學弟妹用ORANGE,但我個人是在第一個月先買國際網卡 !當地下飛機後就可以用網路了。到當地後等網卡過期在拿護照去ORANGE。 如果是一般手機,其他電信都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有特別推薦了 !

 

住:

學校宿舍約莫是300-350歐元一個月。

很不幸的,我並未抽中宿舍。我在student.be這個網站上找了房子。可是最後跟房東鬧得有點不是很開心,所以搬家了。奉勸大家若沒有抽中宿舍,還是先到了新魯汶當地,再來找房子吧!房子還是要親眼看才好。並且,千萬不要跟房東同住。順帶一提,我的房租是320歐元一個月。

後來,我的房東甚至到了市政廳告發我,說我已不居住在他們家了。現在是非法拘留。收到市政廳的信後,我找到了一位比利時朋友願意提供他們家的地址當作落地址。過程艱辛。所以建議一定要來比利時後再找房子。

 

arrow
arrow

    Nemo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