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研修之生活學習(課外)(可就參加之社團、課餘活動與當地及其他外國學生或民眾之文化交流經驗進行分享,並介紹交換學校之生活環境、住宿、交通、飲食及各項支出費用等事項。)

樂:

市中心有保齡球館,閒暇之餘可以在湖邊散步。在Anvers常常會有演唱會,可以多注意!市中心的電影院星期一比較便宜,5.5歐元一部。

國內旅遊推薦幾個城市:跟特、迪南、布魯日、安特衛普。烈日、布魯塞爾則是我去過的地方。

國外旅遊:很幸運的是,比利時位於歐洲交通樞紐,所以去各個地方旅行都十分的方便。像是巴黎的票,提前買的話還可以買到10歐元的YZTrain車票、巴士票。機場則有兩個。Charleroi機場則是比較遠,但是是廉價航空的機場進出地。

另外,國外買機票除了眾所皆知的ryanair/skyscanner

我還推薦兩個: kayak.fr /  liligo

 

食:若想要自己煮,建議可以多從台灣帶點調味料:鮮味炒手、金蘭醬油、咖哩塊。新魯汶這裡只有在靠近火車站附近的長廊有一間小亞超,商店面積比7-11小......但裡面還是有一些餃子、電鍋的產品,可以勉強慰勞一下思鄉之情。大亞超則就要前往布魯塞爾,商店內東西十分齊全。

新魯汶好吃的餐廳我會推薦Wok那條街進去的Kebab。5歐元一捲。

 

平時超市Spar週六公休,市中心的黑獅子超市則是週日公休。

 

若不小心吃肥了(苦主如我),市中心有一間jims可以使用。價格約莫落在19歐元至29歐元,取決於選的方案。而山的另一頭則有運動中心,可以在晚上時去打排球/健身房/腹肌訓練,都會是免費的!價格則是30歐元一學年。

 

衣:

穿著:2018年的新魯汶,大多數時間都是很冷的。並未經常下雨。所以我今年基本上到了五月還在穿毛衣,氣溫仍在8-15度左右。但聽先前來交換的同學說,那年天氣很常下雨,但是是暖冬。所以還真是各憑運氣了!

 

買衣服的場所:歐洲打折季為一月/七月。所以開始/結束交換時正好錯過。歐洲人普遍網購會用Zalando/Zaful。其中Zalando(https://fr.zalando.be/accueil-femme/ )裡面普遍大牌基本齊全,有時還可以搶到便宜。另外,在新魯汶校城靠近jims附近有一間二手商店,可以進去裡面掏寶。在布魯塞爾的亞超附近則有一間kiloshop,也可以去撿便宜。當然,也可以在fb社團搜尋Louvain-la-brocante,裡面則是兜售二手商品。想買新衣服的話可以去esplanade大廣場。如果是女生的話,個人推薦來歐洲買內衣!便宜、又美麗。只是歐洲的內衣主要是穿著舒服的,並不會有太多集中托高的效果......

 

洗衣服:市中心主要有兩家自助洗衣/烘衣店可以使用。洗一次4歐有找,烘衣服則是1歐元10分鐘左右!所以要先自行備好零錢。

 

行:

1.校園交通卡:campus card:你可以選擇兩個特定的城市,在一個半月內可以來回五次,價格則是8歐元左右。很便宜。需帶一張大頭照跟註冊證明至車站辦理。

2.GoPass:10趟來回,城市任選,價格55.2歐元。規則是需要在26歲以下。26歲以上據說有另一種卡:RailCard。

3. MOBIB卡:比利時的交通卡。如果想去Charleroi機場的話,此卡可以派上用場!

上述三種卡都可以在車站辦。


 

工作:

1.當時的我拿著我的CV到處投在地的餐廳,有一間餐廳願意錄用我。不過說只願意7.5/h的薪水。我個人覺得太低就拒絕了。

2.我在交換的過程中接了好幾份口譯工作,是在下方網址找的:

https://www.huarenjie.net/category-149-19-1.html

我的開價是18歐元/小時。是不是比起上面的餐廳工作CP值高多了呢?

3.我也試著在微信群組「新魯汶幸福之村」接洽過工作。

 

 

感想與建議

其他注意事項

1.這次來比利時,我漏掉了一件事:其實可以將自己的手機卡留給要好的朋友。當需要在國外刷卡時,才可以收得到簡訊驗證碼。不然,其實比利時的卡不知道為什麼都是Mastrao卡。蠻沒有用處的。但BNP的卡26歲以前都不需要收管理費,這點很推薦。

2.立可帶很貴

3.護照尺寸的大頭貼我沒有洗到。所以還花了錢去Spar那的Photo快照。

4.洗照片的話可以使用Hema沖洗

5.借書要記得還,罰金非常貴。

6.若在台灣是使用預付卡,記得請朋友幫忙加值。

7.若要報考DELF,地點是在布魯塞爾考

8.記得不要上車再買車票,因為有時網路會跑不動,就要多花很多錢買車票

9.可以在台灣就先拍好”正裝全身照“。

10.USB可以多帶備用的

11.咳嗽的藥水很建議多帶

12.若女生容易有婦女病,可以在台灣多準備塞劑

13.在比利時,鑰匙千萬不能弄丟,不然要繳300歐的費用。鑰匙不見可以去學校的失物招領找找看,不然就是FB社團有東西弄丟的失物招領社團

14.切勿衝動行事。

 

推薦app

Franceinfo: 練法文聽力

lemonde 世界報

Paypal

Zalando

Easy Banking(BNP銀行app)

CamScanner 掃描的app

台灣匯率通

Flixbus

SNCB 比利時火車系統

TimeTree

arrow
arrow

    Nemo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